同一种调调

我的精神状态挺好的。

© 同一种调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孤独的世界

总在想,如果世界就我一个人就好了,那会变的很清静,没人扰乱。

但也许世界本来就是只有我一个人,就像在梦中,身边的人都是我潜意识的投影,他们性格各异,在身边吵吵闹闹。有的人我看他很顺眼,有的人我觉得很讨厌。

那些我喜欢的人是我能够接纳的潜意识投影,而我讨厌的人是我不愿接受的潜意识投影,但不管接纳与否,他们都是本属于我脑海中的东西,我创造了他们,我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行动。

原来我只不过一直在跟我的意识投影打交道。

明白这点不知道是好是坏。也许我会感到非常失落,原来我是这么孤独;也许我会不再社恐,释放自己的天性,不再抑制内心的冲动,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。

到头来,人还是要学会孤独,因为不知哪一天突然顿悟了,会适应不了这个没人理解你的世界。

这个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