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一种调调

我的精神状态挺好的。

© 同一种调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正在进入围城的人

貌似最近都在忙着结婚,那些我感觉还遥遥无期的人就已经定好日子马上要办事了,我觉得挺突然的,好像我也挺突然的。从认识到结婚,时间很短,往往彼此还不是很了解,价值观还没对到一块去,最主要的还没来及看清对方的缺点,就已经为以后一辈的生活做打算,这样婚后两个人会像小孩子脾气一样,动不动就不高兴,有一点不满意就觉得忍受不了,开心和不开心往往都在一瞬间。


这段感情终究会成长,不再无理取闹,而想怎样能生活的更好。安静下来后都会明白,既然已经结了婚,无论如何都是要一起走的。习惯,妥协,迁就,忍让是必备技能。我觉得把磨合放到恋爱阶段比较好,而不是放在婚后。因为结婚后拴住彼此的不是感情,而是婚姻。前者是因为爱而去接受对方或改变自己,后者则是迫于无奈,只能这样。


再后来就明白维持婚姻的不只有感情,物质满足会更好的经营婚姻。感情融洽,没有烦恼。


再后来就发现,感情和物质,不管哪个,只有一样的话也只是外表华丽,经不住时间的。


有的人结婚也许只是觉得时间不多了,不再盼望下一个葡萄会比上一个甜,只会怕下一葡萄比上一个还酸。没时间再一个一个比较哪个最甜,好坏就这个吧,虽然有些不合性格,但也有很多优点嘛。


从恋爱到结婚,距离很近,但又有走不完的距离和坎坷,多少人走不出这迷宫。


走过的人,大部分都会想办法绕过迷宫,找一条捷径,直达婚姻。虽然结婚,但却没有过一起寻找出口的勇气和经历。


迷宫里的人慢慢走,围城里的人好好过。

评论
热度 ( 2 )